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活出尊嚴!街友的開心農場 幫老人加菜 : )

活出尊嚴!街友的開心農場幫老人加菜!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何炯榮/彰化縣報導】
2013.01.20
 

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開闢農場,讓街友種菜養雞,還能照顧獨居老人。
記者何炯榮/攝影
彰化縣一群街友擁有「開心農場」,他們在愛加倍溫暖之家安排下,種菜、養雞自立更生。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理事長黃建棟說,街友用自己栽種的檸檬香茅、地瓜葉餵雞,養得健康強壯,用賣雞利潤為獨居老人送餐,街友很有成就感。
「以前我像個廢人,等著有人可憐我,送東西給我吃,現在我每天很開心,因為農場裡有很多事可以做,可以自在地吃飯,吃自己養的雞肉。」五十歲江姓男子說,以前他覺得自己是活死人,現在活得很有尊嚴。
劉姓街友表示,每天吃過早餐,就趕快到農場摘菜給雞吃,再到菜園裡澆水,中午再送餐給獨居老人,「農場是我的新家,在這裡找到生活的樂趣,又能幫助別人,以前想都沒想過」。
隸屬基督教員林靈糧堂的愛加倍協會,二○一○年七月成立溫暖之家,目前收容十三名街友。黃建棟說,協會的理念是「不能只給魚吃,要給魚竿」,律師張良銘免費提供約二分面積的農地,開闢愛加倍農場。

下月二日舉辦「送餐送暖」感恩募款餐會,洽購電話(04)836271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輸入您對愛加倍要說的話